郑州市领导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建好用好平安建设促进中心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郑州政法  时间:2023-12-07 09:53:35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来到金水区、郑东新区,调研指导县乡村三级平安建设促进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来到金水区、郑东新区,调研指导县乡村三级平安建设促进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       

吕挺琳一行先后来到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及广电社区、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和龙湖办事处花胡庄社区等地的平安建设促进中心,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 

吕挺琳指出,平安建设促进中心是基层平安建设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平台,各相关部门要建好用好平安建设促进中心,充分发挥中心在矛盾化解、网格管理、便民利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把中心建设成联系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吕挺琳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打造县乡村三级平安建设促进中心主阵地为切入点,按照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思路,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扎实推进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建立健全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市县乡三级纵向贯通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打通各个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强化中心平台数据化管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确保实体运行、实战运作、取得实效。要持续推动"多元共治",积极协调政法单位等重点行业部门专业人员常驻轮驻中心,扎实做好巡查、数据采集录入等工作,着重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坚决防止"小矛盾"演变成"大隐患",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郑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