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良好家风 涵养清廉党风政风——郑州市科技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8-30 16:15:3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9日,郑州市科技局组织干部职工赴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巩义市康百万庄园开展“培育良好家风 涵养清廉党风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9日,郑州市科技局组织干部职工赴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巩义市康百万庄园开展“培育良好家风 涵养清廉党风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座邙瞻洛,背倚黄河,风光秀丽的河南省巩义市康店镇,隐藏着一颗文化明珠,她就是被誉为“豫商精神家园”“中原古建典范”的康百万庄园。庄园始建于明朝,主体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除了巍峨的建筑,庄园主人康家还留下了发人深思的家风家训:“修身”“教子”“孝悌”“齐家”“经商”“为政”“济民”。


家风是包罗文化密码的中国书本,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家风的建设、传承,更是会深深地影响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局系统党员干部以良好家风涵养清廉党风政风,为科技工作提质增效。郑州市科技局将继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服务科技创新工作的目标,持续创新探索,谱写发展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