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春节前廉政谈话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4-02-08 10:00: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廉洁过节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6日,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春节前廉政谈话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廉洁过节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6日,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春节前廉政谈话会。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处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市纪委监委监制的廉政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 一刻不停》。局党组书记安春茂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传达了省市纪委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要求,自觉带头廉洁过节。一是要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及其100条禁令,经常开展“六查六看”,守住纪律底线。警惕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管好自身、行端坐正,不贪腐不义之财,不获取不当之利。二是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坚决杜绝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等现象。在欢度佳节期间,在人情亲情面前,必须要保持清醒、把握尺度,戒贪欲、远诱惑、守节度,杜绝不正当利益输送,防止权力滥用等不良行为的发生。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党风与家风、党性与亲情的关系,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坚决做到不拿、不要、不收、不送,把牢廉洁自律关,弘扬清风正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