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领导要求:处理好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09-03-11 00:00:00  
中原网讯:

  昨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带领的中央纪委调研组一行七人来到我市,调研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叶青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璋陪同。

  在中牟县,县委、县纪委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中牟县县情和基层纪

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情况。随后,姚家乡、万滩镇、黄店镇、城关镇、白沙镇等乡镇纪委负责人就基层案件查办的重点和主要做法进行了汇报。

  干以胜指出,近年来,中牟县在经济、文化、生态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特别是在民生、维护群众利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郑州市委、中牟县委的领导下,中牟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办案中注重发挥基层纪委的作用,有效地将查办案件与党员教育、惩治与预防结合起来,工作力度大,取得了明显成绩。

  干以胜强调,做好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要搞好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查办案件是一个重要方面,如果案件得不到及时查处,就会影响基层的发展和稳定。对于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做好查办案件工作,他要求,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研究查办案件的特点和规律,把握好其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时效性比较强的特点,将查办案件与做群众思想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处理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深入、积极地对查办案件的体制和机制进行研究;相关领导要对乡镇纪委在经费、编制、装备等方面进行倾斜,在政治上给予支持;基层纪委要在抓好查办案件的同时,从大局考虑,追求社会效果的最大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王文超表示,干以胜同志的讲话对我们下一步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能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基层纪检工作、查办案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解决好基层纪检工作体制和机制上的问题;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探索基层查办案件的特点和规律,把关系群众利益的案件办好,采用惩防并举,加强教育的方式做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通过查办案件,维护基层稳定,树立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