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科技网  时间:2009-03-04 00:00:00  
  2月25日,省科技厅召开了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省科技厅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琛作了题为《贯彻全会精神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全省科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的重要讲话。
  赵琛厅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今年1月中旬,中央纪委召开了十七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召开了八届四次全会,会议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胡锦涛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并强调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徐光春书记在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发表讲话,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为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厅各级领导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徐光春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为推动科技事业的发展,创新型河南的建设营造一个廉政勤政的良好环境。
  赵琛厅长要求,要突出重点,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局面。2009年,省科技厅要按照省纪委四次全会的部署,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以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活动为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省委常委会决定,从4月开始到6月底,组织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全厅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对照检查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六个着力",即:着力增强宗旨观念,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着力提高实践能力,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着力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按照客观规律谋划发展;着力树立正确利益观,切实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着力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反腐败工作局面。从厅领导班子自身做起,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一把手"都要切实承担起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