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09-01-21 00:00:00  

徐光春在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取得新成果

郭庚茂王全书等出席叶青纯主持

--------------------------------------------------------------------------------
  1月19日,中共河南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果。
  省领导郭庚茂、王全书、李克、叶冬松、叶青纯、曹维新、王文超、刘怀廉、连维良、李柏拴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叶青纯主持会议。
  徐光春说,2008年,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我省反腐倡廉建设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更加有效,为推进河南发展新跨越、加快中原新崛起做出了重要贡献。
  徐光春指出,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基本要求、工作重点,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抓好落实。
  徐光春强调,要充分认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着力点,从六个方面下工夫:第一,要在掌握精神上下工夫。第二,要在对照检查上下工夫。第三,要在强化教育上下工夫。第四,要在加强查处上下工夫。第五,要在抓好结合上下工夫。第六,要在领导带头上下工夫。
  徐光春强调,要精心打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载体。省委常委会决定,从4月开始到6月底,组织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叶青纯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省纪委委员、各省辖市委书记、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以及参加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