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总结表彰会举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时间:2009-01-19 00:00:00  

      全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总结表彰大会1月18日在郑召开,会议通报了2008年度全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问卷测评及综合考核结果,并对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进行表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叶青纯,副省长宋璇涛出席会议。

      2008年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在全省50个政府部门和25个公共服务行业中展开。综合成绩列政府部门前20名的依次是:工商、国税、地税、人口和计生、财政、人事行政、劳动社保、农业、民政、质量技术监督、公安、林业、烟草、国土资源、科技、卫生、体育、交通、司法行政、教育。综合成绩列公共服务行业前10名的依次是:电力、邮政、联通、建设银行、移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电信、郑州机场、农业银行。上述单位被评为河南省2008年度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

  2008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问卷调查工作,主要围绕"履行职责、落实政策情况;政(事)务公开情况;为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治理各种不正之风情况;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情况;遵守职业道德情况"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全省共发放测评问卷20万张,收回有效问卷197680张。

  宋璇涛在会上指出,要在巩固既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开创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新局面。要继续加强领导,建立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突出评议重点并逐步向基层延伸,创新评议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好评议结果,扎实推进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记者郭海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