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2022年度科技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资源处  时间:2023-01-29 16:50:54  

各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科技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豫科﹝202312)要求,我局将组织实施2022年度科技统计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表的种类及调查范围

(一)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

调查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事业单位调查表

调查范围:有法人地位的政府部门属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机构、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有法人地位有R&D活动的其他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和转制为事业单位的研究机构,并已纳入国家科技统计调查范围的单位,以科技部发布名单为准。

(二)地方财政科学技术支出统计调查

调查表:地方财政科学技术功能支出调查表

调查范围:省辖市、县(区)本级财政科技经费,以及全省(包括省、地、县三级)财政科技经费,不包括国务院各部门拨给地方的各类科技经费。由区县(市)及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科技主管部门作为牵头单位填报。

(三)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跟踪调查

调查表: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跟踪调查表

调查范围:经科技部批准,在报告期开始时结题满一年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包括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填报单位以科技部发布名单为准。

二、填报要求

请各单位按以下要求认真完成填报工作。

(一)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非企业单位科技活动统计调查

1、调查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事业单位调查表,电子版见附件1

2、下载登录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客户端,选择数据录入进行在线填报。下载地址:中国科技统计网http://www.sts.org.cn。若往年已下载可不用重新下载。

3、在线填报完毕,经审核“完全通过”或“核实性通过”后,可“打印”报表封面(此时报表封面带有水印)。加盖公章后,上传封面的扫描件或照片。

4、在线填报截止时间:2023224

(二)地方财政科学技术支出统计调查

登录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客户端在线填报,调查表式见附件2,平台开网时间约为2023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跟踪调查

登录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客户端在线填报,调查表式见附件3,调查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一)平台登录账号,密码由各单位自己设定。但每年填报都有单位忘记密码,可向主管部门申请重置。

(二)报表填报时请参考上年数据,在系统中选择年份可以查看。若单位无大的变动,而数据起伏太大需要重新核实,但严禁照抄往年数据。新增单位第一次填报需认真填写,因为第一年作为基础数据会和以后年度填报作对比。

(三)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数据,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跟踪调查数据以及地方财政科技拨款调查数据上报后,填报单位需要关注报表的验收状态,当报表被退回修改时,核实数据情况,审核无误后再次上报。

(四)涉及学科代码,行业分类代码等,请填报单位下载科技统计工作文件(详见附件4,对照填写。

四、联系电话及联系人

郑州市科技局:67180458  张建敏

                       67888638  陈巧林

河南省科技厅:65995172  宰斯蕾 李玉楠 李璐

                                    2023年1月2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