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暨文明市民”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总支  时间:2016-03-01 18:50:50  

局机关各处室、各二级单位:

为持续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推动形成发现、推荐、评选、宣传身边好人的良好运行机制,助推更多的“郑州好人”当选“中国好人”,根据上级文明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2016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暨文明市民”活动通知如下。

1.推荐对象

凡是在郑州市辖区内有常住户口的公民,或有合法居住权、连续居住满一年以上的人员,均可向局文明办推荐。

2.评选标准

“中国好人榜”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个类别。

助人为乐好人要做到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赞誉;

见义勇为好人要做到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诚实守信好人要做到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

敬业奉献好人要做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取得较突出的成绩;

孝老爱亲好人要做到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

3.材料格式

各处室、各二级单位在组织本处室、本单位干部群众推荐先进典型的基础上,根据评选标准择优推荐候选人,并向局文明办报送候选人先进事迹材料。

材料要做到事例生动、精神感人,并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事迹材料字数限制,应控制在1500字至2500字以内,力戒空话、套话;

二是候选人事迹的标题,要求字数20字以内,标题内容涵盖人物主要事迹;

三是候选人年龄,以后再报候选人的年龄时,不再说他的岁数,必须报出生年月;

四是候选人的照片,照片尽量为证件彩照,大小为30K,格式为JPG;

五是推荐身边好人的事迹材料只需电子版。

文明市民和身边好人两者评选标准等要求均不相同,身边好人事迹要求更为突出,更能展现郑州市的公民道德建设成果,凡是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的身边好人均可当选文明市民,而当选文明市民并不代表能入选“中国好人榜”。

4.具体要求

边好人暨文明市民人选可以采取个人鼓励自我推荐或组织评选推荐等形式。

3月3日(周四)前,机关各处室至少推荐身边好人1名人选,局属各共创单位至少推荐文明市民1名人选、身边好人1名人选。

联系电话: 67174066

电子邮箱:kjjdzz@163.com

郑州市科技局文明办

2016年2月2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