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2年前4月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4000家
来源:高新处  时间:2022-05-18 16:09:32  
近日,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4000家,达到4043家,完成省定年度目标近60%,占全省入库企业总数49%,稳居全省首位。

近日,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4000家,达到4043家,完成省定年度目标近60%,占全省入库企业总数49%,稳居全省首位。

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创新主体培育,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精准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科研开发,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能力,持续优化科技创新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政策宣讲引导,激发企业申报积极性加大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政策宣传和解读,扩大政策信息覆盖面,广泛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评价工作。

二是创新服务理念,提高工作效率将全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纳入各开发区、区县(市)年度目标任务,市科技局成立专人专班,统筹协调、强化业务辅导,随时受理企业评价材料,加快企业资料的审核,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及企业评价入库通过率。

三是加大支持力度,提升企业创新能力。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可以享受75%的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此政策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同时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中,单列一定预算资助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活动。河南省、郑州市将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政策,继续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和发展的政策举措,营造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幅提升中小企业研发能力,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

下步工作重点是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及评价工作,积极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应评尽评”,不断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覆盖面,扩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规模,壮大科技创新主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高新处

   2022年5月1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