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志愿红 防疫守护千万家——市科技局下沉站马屯社区专班工作日志
来源:情报所  时间:2022-11-28 08:51:34  

11月23日,根据市疫情防控精神,郑州市科技局部署新一轮下沉管城区站马屯新苑社区协助开展卡点值守防控工作。局三级调研员、情报所负责人孙智勇接到任务后,积极动员组织,郑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4名同志迅速放下手头工作,第一时间集结完毕,前往指定位置参与下沉工作,积极展旗帜、亮身份、树形象。

进驻下沉工作点后,孙智勇带领队员积极对接社区负责同志,全面了解情况,摸清底数,研判站马屯社区最新疫情形势,针对社区存在风险防控单元和多单位驻守的特点,按照“四有四清”要求,制订工作方案和值守工作表,加强组织协调,协助开展小区卡点值守、健康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查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圈住、扑灭疫情燃点。

11月25日,郑州启动5天流动性管理当天,社区专班全体同志充分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情报所人精神,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铆足精神、舍家抗疫住帐篷,咬紧牙关斗风险、抗严寒、迎风雨。25日零点,区防控工作督导组领导巡检站马屯社区新苑小区,专班成员郭岭、代振伟详细汇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领导予以高度评价:“有你们这样忠于职守的守夜人,郑州疫情“拔点清面”的攻坚战一定能打赢。”

下沉工作中,温波同志第一时间冲在卡点值守第一线,认真查验绿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代振伟,朱国庆冲在核酸检测第一线,不畏危险换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指数,用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逆行科技人,防疫勇争先。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张张勇毅的眼神表明,郑州情报所人扛起了疫情防控重任,让情报所红旗在“联民心、护平安”的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迎风飘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