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出“绿城科技”志愿服务倡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07-16 10:37:09  
为大力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市科技局组织成立“绿城科技”志愿服务支队,在局系统范围内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开展文明交通等活动,义诊、科普讲座、定点帮扶等多项活动正在积极筹划中。

为大力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市科技局组织成立“绿城科技”志愿服务支队,在局系统范围内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开展文明交通等活动,义诊、科普讲座、定点帮扶等多项活动正在积极筹划中。

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市科技局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的同时,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并形成倡议书:一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展示国家中心城市良好形象;二是结合科技行业特点,营造科技学雷锋良好氛围;三是从自身、点滴做起,积极引领社会风尚。

 

附件: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绿城科技”志愿服务倡议书》

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为大力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郑办网〔2019〕62号),结合我局实际,决定成立“绿城科技”志愿服务支队,在局系统范围内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展示国家中心城市良好形象。2019年,于绿城郑州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郑州将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用自己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都在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嘉宾。市科技局系统成立“绿城科技”志愿服务支队,旨在结合科技行业特点,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展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良好形象添砖加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结合科技行业特点,营造科技学雷锋良好氛围。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开展志愿者注册,迅速行动、大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党员进社区、文明交通、无偿献血等活动,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结合科技行业特点,开展科普宣传、科技政策宣讲、科研诚信宣传、科技扶贫等志愿服务,发挥科技志愿者作用,提升全市科技工作宣传力度,助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为郑州推动科技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三、从自身、点滴做起,积极引领社会风尚。局系统广大广大干部职工要主动参与,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文明的方式规范自己、影响他人,用生动的实践奉献社会,树立文明、科学、健康的社会新风尚。要争当“绿城科技”志愿服务的排头兵,积极参与文明郑州创建活动,讲究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倡导低碳环保、爱护城市环境、自觉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争做倡树文明新风的模范。

出彩郑州,科技志愿行。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积极热忱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微笑和服务书写自己“绿城科技”志愿者的名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文明办

              2019年7月1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