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低碳城市建设的碳审计应用研究
来源:郑州市科技局  时间:2014-09-17 12:48:33  

杨录强  闫明杰  沈翠玲  贾俊富  陈改茶  潘广伟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摘要:低碳城市建设是实现全国的低碳经济目标的主要途径和必然选择,在郑州低碳城市建设中碳审计目标如何定位及如何评价等问题研究迫在眉睫。本项目论证了基于低碳城市建设的碳审计的目标定位,即基于低碳城市建设的碳审计的目标中心应该放在低碳政策的执行评价上,即通过城市的低碳经济水平审计,掌握责任主体低碳责任履行情况,为政府改进低碳政策献计献策,在此基础上本项目论证了低碳城市建设的碳审计的评价指标与评价方法。本项目研究在研究领域方面具有开拓与创新性。本项目研究成果可以为郑州碳审计提供理论依据和实务指导。利用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可以掌握本郑州市碳审计存在的问题,改善郑州碳审计的工作方法与效果,加快郑州市低碳城市、生态城市建设的步伐,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本课题预期应用前景良好,应用价值较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