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5年度郑州市第二批科技金融资助经费的通知
来源:条财处  时间:2016-10-28 16:20:32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社会资本支持我市的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营造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根据《关于印发郑州市科技金融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郑科〔2015〕81号),现组织开展2015年度郑州市第二批科技金融资助经费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申报2015年度郑州市第二批科技金融资助经费的企业范围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市创新创业综合体内的中小企业、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中小企业,以及为上述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机构,具体要求见申报条件。本通知中所称中小企业是指按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划定的中小型企业。科技型企业是指通过郑州市科技型企业认定的企业,须在相关表中填写认定编号;市创新创业综合体内的中小企业须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盖章确认;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中小企业由科技企业孵化器盖章确认。

一、创新创业投资风险补助

创新创业投资风险补助是指对支持我市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投资机构进行的补助。

(一)申报条件

1. 注册地在郑州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 投资方式为现金投资;

3. 有专项的投资资金和年度投资计划;

4. 投资对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市创新创业综合体内的中小企业、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中小企业;

5. 有3个及以上企业投资的案例;

6. 具有严格合理的投资决策程序和风险控制机制,有健全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

7. 投资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且投资资金已经到位(投资方式为现金)。

(二)申报材料

详见附件1:申报资料装订目录

申报材料、复印件和扫描件材料要清晰。

(三)补助额度

按照年度实际到位投资额的5%、最高100万元给予创新创业投资风险补助。

二、创新创业项目补助

创新创业项目补助是指对获得社会创投机构投资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市创新创业综合体内的中小企业以及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中小企业进行的补助。

(一)申报条件

1. 注册地在郑州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成立时间在10年以内的企业;

2. 属于郑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市创新创业综合体内的中小企业、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中小企业;

3. 获得投资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投资资金已经到位(投资方式为现金)。

(二)申报材料

详见附件2:申报资料装订目录

申报材料、复印件和扫描件材料要清晰。

(三)补助额度

按照年度实际到位投资额的10%、最高100万元给予创新创业项目补助。

三、科技贷款担保补助

科技贷款担保补助是指为支持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市创新创业综合体内的中小企业以及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中小企业通过社会担保机构获得银行贷款融资,给予的担保补助。

(一)申报条件

1. 注册地在郑州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 属于郑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市创新创业综合体内的中小企业、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中小企业;

3. 企业主要从事以下活动:①科技成果转化;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③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

4.获得贷款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且贷款资金已经到位。

(二)申报材料

详见附件3:申报资料装订目录

申报材料、复印件和扫描件材料要清晰。

(三)补助额度

企业融资担保额度在300万元(含)以内的,对企业实际支付的担保费给予全额补助;300万元以上部分的担保费,给予50%的补助。单个企业最高补助总额不超过10万元。

四、申报受理

(一)申报程序及要求

1. 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相应的申报材料(申报内容及表格不能有漏项,如果无对应事项请注明“无”),统一使用A4纸按顺序胶装成册、编排页码,同时将申报材料制作成PDF格式的电子版材料,纸质材料与电子版材料须确保顺序、内容、格式等完全一致。

2. 申报材料报送按照属地原则,纸质材料(一式五份)和电子版材料报送至企业注册地的县(市、区)科技部门、财政部门审核,同时提供相关原件和证明材料供查验。

3. 审核后的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由县(市、区)科技部门受理。

4. 县(市、区)科技部门编制汇总表5份,以县(市、区)为单位统一将材料报送市科技局。

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财政部门应当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确保附件齐全、复印件与原件一致。

5. 申报资料中法人代表签字处必须是本人签字。

(二)受理时间及方式

申报材料以县(市、区)为单位统一报送,郑州市科技局集中受理时间为2016年1114日至1116,郑州市科技局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11月16日

(三)受理部门

郑州市科技局条财处

(四)受理地点

郑州市工人路13号(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北楼204房间)。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郑州市科技局条财处

联系人:王寒松 金洁 

电  话:0371-67181450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此项工作人员的职务、所属处室、联系方式(固话及手机)117日下班前报至邮箱zzkjjr@163.com

五、附件

1. 创新创业投资风险补助申报资料.doc

2. 创新创业项目补助申报资料.doc

3. 科技贷款担保补助申报资料.doc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郑州市财政局

                                                            2016102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