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推进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2-12-27 10:14:14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区以大数据应用项目培育为重点,加快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了一批典型融合示范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实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项目120个,带动258家企业融合转型升级。

辖区企业威默电气上线智能电力大数据平台,较传统人工管理节约90%的时间,且监测排查精准度达96.5%以上,大大提升企业生产效能;大东风机械实施基于大数据平台智能工厂项目,项目达产后,将提高公司产能30%以上;娃哈哈智慧车辆调度大数据管理系统对产品运输各环节进行数字化控制,提高运输效率并节省了运输成本……近年来,白云区大力引进技术和人才,深入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创新推出了一批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其中多个项目成为省市标杆示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