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板式纤维烘燥机湿热废气余热回收利用技术与装置
来源:市场办  时间:2014-10-27 08:53:59  

郑州大学科技成果

链板式纤维烘燥机湿热废气余热回收利用技术与装置(设备类)

成果简介:

在纺织工业使用链板式纤维烘燥机工作过程中,不仅排放大量的湿热蒸汽,而且还出现干燥不均匀等情况,造成能源浪费、温室气体排放以及环境污染。国内对干燥设备的研究、优化及相关CFD技术的相关应用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对湿热蒸汽的综合利用研究较少,尚无链板式纤维烘燥机的相关研究,本成果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设计了与烘燥机配套使用的湿热废气热管式余热回收装置,利用烘燥机排放的湿热空气的余热加热进气温度,实现了余热回收和节能减排。

应用前景:

本成果通过合理调节匀风板各部分的开孔率分布,改善了纤维物料层上部气流的不均匀程度,达到提高干燥质量、节能能耗的目的。增加的余热回收装置使能耗降低5.7%、水耗降低6.6%。实际应用表明:ZHR594A链式纤维烘燥机及其配套的余热回收装置,提高了干燥速率,降低了干燥成本,节能效果明显,提高了链板式烘燥机的市场竞争力。主要用于大型链式纤维烘燥机及其配套的余热回收等。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