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水性分散物
来源:市场办  时间:2014-10-09 09:28:39  

郑州大学科技成果

聚丙烯水性分散物(化工原料类)

项目简介:

    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马来酸酐接枝聚丙烯、等规聚丙烯蜡水性分散物,其以马来酸酐接枝聚丙烯、等规聚丙烯蜡为主要原料,采用熔融乳化工艺,生产所得的水性分散物的颗粒平均粒径在0.150μm之间,品质好、用途广。

该产品适应于纤维、云母增强聚丙烯复合材料中增强材料的预处理,改善聚丙烯材料表面的亲水性、抗静电性,聚丙烯材料增韧改性以提高其抗冲击能力等。详细内容见:马来酸酐接枝聚丙烯水性分散物(专利申请号:201210212848.1),等规聚丙烯蜡水性分散物(专利申请号:201210212918.3)。

制造聚丙烯水性分散物的关键设备是加压搅拌釜,由于马来酸酐接枝聚丙烯、等规聚丙烯蜡具有很强的结晶性,因而熔融乳化工艺对设备的依赖程度很高,加压搅拌釜需要专门设计和制造;制造聚丙烯水性分散物的原料:马来酸酐接枝聚丙烯(等规聚丙烯蜡)、乳化剂、添加剂、水,它们均可以市购,其中马来酸酐接枝聚丙烯可以采用单、双螺杆熔融接枝、挤出造粒获得,马来酸酐接枝聚丙烯的分子量、接枝率等对水性分散物的粒径影响很大。

目前市场上存在无规聚丙烯蜡乳液(国内生产)和茂金属聚丙烯蜡乳液(进口),本发明与它们在原料、生产工艺、产品应用、价格等存在不同。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合作开发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