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惠民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9-28 09:39:06  
为深入企业面对面开展服务、实打实解决问题,争当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排头兵,为郑州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市科技局系统各党组织于8-9月持续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惠民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深入企业面对面开展服务、实打实解决问题,争当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排头兵,为郑州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市科技局系统各党组织于8-9月持续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惠民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月26日,机关十三支部、十六支部、情报所支部将党日活动与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现场考察工作相结合,到河南省分析测试中心、郑州市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实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惠民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给企业宣讲郑州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奖补政策,解决申报中遇到的问题。

市科技局参加活动的党员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开展了座谈,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专业人员队伍与能力、制度建设、学术成果等方面内容,以及大型仪器共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奖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耐心向他们讲解《郑州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实施细则》等政策,解答奖补申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科技局党员代表还实地察看了企业参与共享的大型科学仪器,对设施情况、使用频率、营收状况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结合工作实际对推动企业的大型仪器共享工作给出了指导。

本次党日活动受到了企业的肯定,一名负责人表示:大型仪器共享是一项很好的政策,希望你们多来开展活动,多来了解情况,加大支持力度,出台更多的惠企政策。

目前,郑州市科技局搭建的郑州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已成为我市区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公共服务的主要窗口, 搭建起企业沟通的桥梁,盘活现有仪器资源,增加供应单位经营收入,也让需求方“找得到、用得了、用得好”,实现互利互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助企惠企惠民服务,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共享,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