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8-30 11:02:29  
为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2022年8月26日,郑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郑州市中医院一行14人,前往河南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村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为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2022826日,郑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郑州市中医院一行14人,前往河南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村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在付李庄村委会会议室,郑州市科学技术局与付李庄村签订了《郑州市各级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协议书》,约定以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为抓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协调科技行业资源,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农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指导帮助付李庄村争创郑州市文明村。

围绕“送健康”主题,郑州市中医院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针对心脑血管、疼痛、消化系统等方面的老年人常见疾病,组织相关科室专家开展义诊活动,关爱村民健康生活,提高群众疾病防治意识。义诊现场,医疗专家耐心为群众问诊、解答;村民们十分珍惜家门口的医疗专家资源,文明有序的求医问药,秩序井然。

期间,市科技局一行6人对付李庄村党建、人居环境建设等亮点工作进行了调研观摩,对其以党建引领强健班子队伍,以乡村振兴提升乡风文明,严格落实十项管理制度,不断探索社区管理模式,成立志愿服务队,采取各户积分化管理,切实调动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的做法表示肯定。双方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相互学习进步,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