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党委接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16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局机关党委  时间:2017-02-10 12:53:07  

2月9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郑州市地震局专题召开了2016年度市直机关第六责任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钟孝君主持,全责任区12家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接受了工委考核组领导的逐一点评,并现场对述职单位党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局党组副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乔英奎参加会议并做了述职发言。

乔书记紧紧围绕“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按时换届、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交专项检查、违法违纪党员清理、机关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等5项重点任务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基层党建提升年、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等3个专题活动的推进落实,从“工作履职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共计16个单项工作,向考核组进行了述职汇报,接受了现场点评。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钟孝君听取乔书记述职汇报后,对科技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也指出了三点不足和意见:一是科技局机关党委虽然暂时承接了包括原局党委代管的5家中央科研院所和7家直属二级单位的党组织关系,党员服务对象从原来的80多名到现在的3800多名,在机关党建人力配备和角色转变上还远远不够到位,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希望科技局尽快厘清工作思路和格局,理顺工作关系,推进工作开展。二是局系统的“三会一课”制度虽然制定确立,但落实还很不到位,这个问题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检查中已经发现并提出,希望引起高度重视和改观。三是全局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比较突出,机关党建工作融入全局中心同部署同落实还不到位,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克服。

2016年度,郑州市科技局基层党建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落实机关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逐项对照,严格落实,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计划任务,并于2017年1月18日先行全市市直机关一步,召开了2016年度科技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乔英奎同志,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各代管院所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负责人)逐一做工作述职,并由参会领导进行了现场1至2个问题的随机现场考问。随后,局机关党委书记乔英奎同志对述职评议情况集中点评,与会全体同志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供稿:局机关党委

2017年2月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