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办公室(郑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办公室)  时间:2016-12-07 18:54:01  

   1128日午,郑州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广轩主持。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高永振、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刚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2013年以后退休的原班子成员,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高永振就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具体意见。充分认识专项巡察的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站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好这一轮巡察任务。二是把准方向,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巡察将坚持政治巡察,严格执行《条例》和《办法》,依纪依规巡察。突出政治巡察,重点围绕党的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党的建设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六个方面对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市委第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科技局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回应社会关切。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实施办法》规定的13种方式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刚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政治巡察重要意义。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的思想认识;二要强化政治巡察要求,依规依纪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紧紧盯住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四风和选人用人六个方面重点问题。要坚持依纪依规不逾矩。三要增强政治自觉性,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 充分信任支持。科学技术局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市委巡察组,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搞好配合。科学技术局党组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工作保障。要做到立行立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要加强相互监督,科技局党组在接受巡察监督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为巡察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最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广轩就巡察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高永振组长、陈刚主任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次巡察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文广轩代表市科技局党组,就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市委第五巡察组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树立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是树立大局意识,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好两个结合,扎实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科技局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

  动员会上,市委第巡察组公布了监督电话,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市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信访举报电话0371-55326162电子邮箱zzswdwxcz@163.com邮政信箱郑州市96-5专用邮箱;接收短信息手机1373387546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在市科技局属单位附近设置4个信访举报信箱。举报联系信箱地址:市科技局办公楼大门向北20米烟酒店旁、市科技局办公楼内北楼梯口、市科技局办公楼内南楼梯口、市委北院市知识产权局四楼五楼之间楼梯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