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区域创新处  时间:2022-02-18 14:42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完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创新功能,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市科技局起草了《郑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2年2月18日至2月28日(市科技局已征求过各区县(市)及市直有关部门意见)。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zzcxsfq2016@163.com;

2.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工人路13号市科技局323室(邮编:450006);

3.电话:0371-67186451;

4.传真:0371-67186596;

5.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建议”栏中提出意见。


                                 2022年2月18日

关于《郑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程序规定,市科技局于2021年10月9日至2022年2月28日将《郑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广泛征求意见:
1.市科技局以郑政钉形式全文下发至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
2.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2021年2月28日,共收到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33条,其中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33条,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0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十四五”重点任务等方面,比如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建设行业研究院、加快人才梯度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等方面。
上述意见经研究论证采纳了27条,比如增加规划中原科技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功能区、标准化推广智慧岛双创载体建设、建设一批专业研究院等内容;补充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等技术攻关、完善基金绩效考核机等内容。
部分意见未被采纳,比如建议在“组建创新联合体”“支持领军型龙头企业”“打造一批专业孵化载体”等方面单独增加支持国有企业表述,不符合我市科技创新政策实际等。
此次出台文件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意见》和《河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和一流创新生态建设规划》,加快完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创新功能,为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新的理论支持,引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