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2-06-22 16:49:23  
6月21日上午,2022年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同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合并举行。

621日上午,2022年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同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合并举行。省政府何金平副省长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开幕。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我市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科普基地、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建设单位等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科学家代表、科普专家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发起“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倡议,何金平副省长为省科协“河南省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授旗,出席启动仪式的省市领导共同为河南省科普基地和“小小科学家创新操作室”建设单位代表授牌。

本届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活动时间为621日至27日,期间全市将组织科技创新法规及政策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场馆对外开放、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和科技惠民服务等系列活动,同时围绕公众关切的生物医药、疫情防控、环境保护、低碳节能,以及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各类公共安全开展特色科普活动70余场次。

启动仪式现场同时举办展览展示活动,主要宣传《科学技术进步法》《科学技术普及法》及我市科技创新成就,集中展示包括中铁盾构3D模拟操作台、UU跑腿、“轩辕小将”文创科技、科普大篷车等我市科技创新成果和互动体验产品,为全市人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

                               (法规处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