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2-05-23 16:05:32  
2022年5月20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按照计划方案,市科技局党组组织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刘瑾同志代表市督导检查组参加会议。

2022年5月20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按照计划方案,市科技局党组组织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刘瑾同志代表市督导检查组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在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案件论述摘编》和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文件精神基础上,研究制订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六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组织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自我剖析检查,相互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发言中,大家能够敞开思想,敢于正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升认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为推动下一步整改工作落实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抓好抓实整改工作,一是理清问题,落实责任。从自身做起,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征集的意见建议,带头抓好整改;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整改事项要主动认领,制定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二是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切实保证问题见底清零,以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举一反三,改进提升。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以案促改的成效体现到开展“三标”活动、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实现科技创新工作再提升上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业绩,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努力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中起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