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召开“盘活用好高校院所科技创新资源”座谈会
来源:资源处  时间:2021-06-11 15:46:34  
6月10日下午,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完善科创生态体系 补齐郑州科技创新短板”课题调研要求,郑州市科技局邀请部分在郑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处负责人,召开盘活用好高校院所科技创新资源座谈会,了解高校院所在激活存量科技资源方面面临的问题、堵点和障碍,听取盘活用好科技创新资源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主持。

6月10日下午,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完善科创生态体系 补齐郑州科技创新短板”课题调研要求,郑州市科技局邀请部分在郑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处负责人,召开盘活用好高校院所科技创新资源座谈会,了解高校院所在激活存量科技资源方面面临的问题、堵点和障碍,听取盘活用好科技创新资源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主持。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张道礼对近年来高校院所科技支持政策及今年科技计划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灿对科技项目设立初衷及近期院校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科技研发政策、人才培养难题、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机制、资源整合利用、研发平台搭建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一一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资源处、院校处、成果处、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各自部门职能、并就政策优惠、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最后,夏扬局长就“盘活用好高校院所科技创新资源”与高校及院所进行了交流:期盼在郑高校院所致力于深化创新创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和产业化之间的通道。期盼在郑高校院所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期盼在郑高校院所致力于培养更多一流人才。加快培养引进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为郑州发展提供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