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农村处  时间:2021-07-09 15:44:48  
7月9日,中牟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班在中牟官渡镇成功举办。

7月9日,中牟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班在中牟官渡镇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中牟县科技工信局、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主办,中牟县科技特派员、相关乡镇村干部、各村种植养殖能手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课程采取“理论教学+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邀请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张传伟、张慎璞、乔宝营三名教授分别就乡村振兴中农村经营模式、大棚蔬菜常见病的绿色防控技术、果树轻简修剪技术作了专题讲座。科技特派员与村民面对面进行交流,解答村民种植、养殖、土肥等农业生产方面的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疑问和难题,宣传推广现代农业科技经验,深受大家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全市6个县(市)科技特派员服务队面向三农,大力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和培训,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旨在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增进科技特派员、专家与农民的交流联系,以真情实意为农民提供技术、提供保障、做好服务,把科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人才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