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助推登封市乡村振兴
来源:农村处  时间:2021-06-21 11:19:55  
6月18日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登封市禅月酒店举办瓜菜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培训会,登封市乡村农民技术员、致富带头人、脱贫种植户代表等120多人踊跃参会。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发挥现代农业科技在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过程中的科技支撑作用,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和农业经营体系,推动全市农业提档升级和绿色发展,在2021年登封市大金店镇第四届哈密瓜采摘节期间,6月18日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登封市禅月酒店举办瓜菜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培训会,登封市乡村农民技术员、致富带头人、脱贫种植户代表等120多人踊跃参会。

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大金店镇金东村哈密瓜种植项目和梅村大棚蔬菜种植项目。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5位专家就水果番茄、秋延后辣椒、西兰花等设施蔬菜绿色高效栽培进行了培训。通过此次观摩与培训,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大大增强了大家今后搞好瓜菜种植、提质增效、增加收入的信心。授课现场专家们的互动情景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雷鸣般的掌声。大家对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专家纷纷称赞,培训会上发放了《专家教你种好菜》《茄果类蔬菜栽培》等种菜书籍240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