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种业科技创新发展座谈会
来源:农村处  时间:2021-01-19 16:25:00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市种业创新发展,实现“藏粮于技”,1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种业科技创新发展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市种业创新发展,实现“藏粮于技”,1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种业科技创新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局总农艺师靳蕾主持,市农委种业管理处负责同志、省市种业协会负责人、郑州果树所、省农科院、河南农大、市蔬菜所,金苑公司、富吉泰公司、金博士公司、丰德康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参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种业科技创新现状进行了分析,围绕加强农业种质资源收集保护与利用、加强生物育种产业化、加大分子育种基础设施和应用平台建设、改进完善种业企业研发补助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夏扬局长现场回应了有关政策建议,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我市2020年经济社会科技发展情况,对下一步种业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立足郑州市实际情况,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创新发展理念,把种业创新发展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要害来抓,通过不断完善科技支持政策,科学谋划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以人才为核心推动种业创新体系建设,强化创新链在种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为国家粮食安全及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