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组织干部到高新区参观学习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1-23 11:21:30  
11月20日上午,郑州市科技局组织局机关干部一行50余人,前往郑州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参观学习。

为增进机关干部对郑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的了解,11月20日上午,郑州市科技局组织局机关干部一行50余人,前往郑州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参观学习。

郑州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以“网络空间.人.科技”为设计主题,以“国安之心、网安磐石”为设计理念,综合“展示区”、“在线实验室”、“科普演播厅”、“对抗演练场”四大功能区,是国内首个网络领域主题科技设施。

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包含城市客厅、智慧产业展示、运营指挥中心、多功能活动大厅、众创活动空间五大功能为一体,为国内首创的“五位一体”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

国家超算郑州中心是2019年4月科技部批复建设的第七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是河南省首个国家大科学装置。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市科技局一行首先来到郑州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详细了解并亲身体验网络安全科技馆各项设施及信息化、智能化设备带来的便捷及各类网络信息安全隐患。随后,在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高新区利用大数据推进智慧党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精准扶贫、GIS地图等智慧城市建设应用最新成果。最后一行人来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详细了解了超算中心的超算应用,软硬件资源、体系架构、服务能力、发展愿景等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