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占勇副市长调研郑州市重点科技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高新处 院校处 成果处  时间:2020-04-27 14:47:59  
2020年4月26日上午,史占勇副市长调研国家超算郑州中心、中科院过程所郑州分所等重点科技项目建设情况,市科技局局长夏扬、市城建局局长梁远森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金水区政府、郑东新区管委会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020年4月26日上午,史占勇副市长调研国家超算郑州中心、中科院过程所郑州分所等重点科技项目建设情况,市科技局局长夏扬、市城建局局长梁远森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金水区政府、郑东新区管委会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史占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国家超算郑州中心、郑大科技园新园区、中科院过程所郑州分所、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建筑工地进展情况,了解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上述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要求高新区管委会、金水区政府、郑东新区管委会以及市直相关委局尽快协调解决,推动项目顺利进行。

国家超算郑州中心施工现场

国家超算郑州中心,于2019年4月获得科技部批复筹建,是全国第7家批复建设的国家超级计算中心。该中心着力建设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战略基础设施和重大科研装置,项目占地约143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107平方米,超级计算机及其配套机房和科研运维楼施工进展顺利,计划10月底完成科技部验收。

郑大科技园新园区规划效果图

郑大科技园新园区位于郑州大学主校区东门附近,占地90.18亩,规划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该园区围绕“一园多区”的战略布局,构建以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基地、师生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以及投融资服务等为主要内涵的创新创业全功能链,按照“高标准、国际化、开放型”的要求,打造成为河南“科技新地标”,成为区域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最终实现“创新在郑大、创业在河南”。

7.过程所

中科院过程所郑州分所施工现场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郑州分所是市政府签约引进的第一家中科院系统科研机构,位于金水区科教园区,占地面积约 200 亩。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3.85亿元,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包括2号实验楼、3号科技主楼、5号实验楼及其附属工程,预计2021年初竣工投用。研究院定位于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育和企业孵化,重点在新能源技术、节能环保、绿色技术、新材料、工业大数据、系统设计等领域进行科研布局。

 

2020.04.26

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施工现场

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于2017年4月经科技部批准,是继中关村技术转移集聚区之后国家批复的第二个区域性技术转移中心。该项目位于郑东新区龙湖湖心岛,建设用地33.8亩,建筑规模14.83万平方米,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与郑州市政府共建,将打造成为国内外科技成果来郑转移转化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主要建设内容为技术转移服务区、技术产权交易区和技术研发服务区三大功能区。该项目十五层主体结构已完成,计划2020年工程全部完工,达到入驻条件。

史占勇副市长强调,在国家超算郑州中心、中科院过程所郑州分所等项目建设中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部门协调,超前谋划,高标准推进。

                        

高新处 院校处 成果处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