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科技大市场建设方案咨询评审会
来源:成果处  时间:2020-04-24 10:52:45  
4月22日上午,在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市科技局组织召开郑州科技大市场建设方案咨询评审会。

4月22日上午,在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市科技局组织召开郑州科技大市场建设方案咨询评审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局长夏扬主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军,省科技厅、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郑东新区管委会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评审会采用网络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原科技部区域创新和成果转化司副司长杨显武、科技部火炬中心市场处副处长陈彦和浙江科技大市场董事长谢英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副总经理陈超等国内9名专家参与评审。

会前,张改平院士等6名现场评审专家到郑东新区智慧岛大厦9层实地查看了建设场地。

9点会议正式开始。夏扬局长首先介绍了科技大市场建设背景和评审专家及到会的有关领导。张红军副秘书长代表郑州市政府致辞。对各位专家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不辞辛劳参与我们的咨询评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们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会专家和方案参与单位介绍了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郑州市科技大市场建设是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2020年3月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提出“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健全要素市场运行机制”,这给科技大市场建设提供了明确的政策导向。我们将努力抢抓机遇,积极谋划建设科技大市场。同时,恳请张改平院士、科技部的领导和各位专家对郑州科技大市场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会议委托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评审。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评审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加强与设计方的沟通合作,邀请科技部领导和各领域专家进一步给予指导,加快推进科技大市场建设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