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郑科贷”业务合作金融机构的通知
来源: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  时间:2021-11-22 09:38:08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机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郑科贷”业务,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市科技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科技局决定遴选第三批“郑科贷”业务合作金融机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质要求

(一)在郑州市辖区内注册,依法设立;

(二)经营实力强,业务管理规范,内控制度完善;

(三)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及重大违约事件;

(四)自愿接受“郑科贷”方案的相关规定,拥有“郑科贷”业务管理部门、管理人员、专职审批人员,建立专属客户准入条件、审批流程(时限)、信贷规模和服务价格等,明确相关业务推进措施、考核激励和尽职免责政策等。

请符合资质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担保公司等机构,根据申报材料清单分别提交资料。

二、银行业金融机构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关于申请“郑科贷”业务合作银行的函,其中包含:承诺自愿接受《郑州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实施方案》、《郑州市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的若干政策》等相关规定。

(二)本行“郑科贷”业务服务方案。具体包括:

1.明确“郑科贷”业务专营机构、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各流程专职审批人员,相关人员的简历及联系方式;

2.“郑科贷”业务的专属客户准入条件、专门审批流程(绿色通道)、审批时限、授信要素、授信资料清单、服务价格、放贷条件、专项信贷规模(含预计放贷额度、阶段目标及具体措施);

3.“郑科贷”业务的考核、激励和尽职免责政策,已推出(拟出台)的推进措施;

4.关于“郑科贷”业务拟推出的创新产品介绍。

(三)省级分行(一级分行)或法人银行情况简介。须包含:

1.省级分行(一级分行)或法人银行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经营许可证、法人身份证件(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2.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及重大违约事件的承诺。

(四)已开展业务情况。符合“郑科贷”方案中规定的科技型企业(年营业收入4亿元及以下)、高新技术企业贷款客户及余额清单(含企业名称、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授信类型)。

(五)成功扶持以下三类轻资产科技型企业的3个以上(含)典型案例及产品(包括授信要素、放贷条件、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授信类型、贷款合同):

1.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下;

2.年营业收入2000万--5000万;

3.成立时间在3年内。

三、担保机构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关于申请“郑科贷”业务合作担保机构的函,其中包含:承诺自愿接受《郑州市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实施方案》、《郑州市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的若干政策》等相关规定。

(二)本单位“郑科贷”业务服务方案。其中包括:

1.明确“郑科贷”业务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各流程专职审批人员,相关人员的简历及联系方式;

2.“郑科贷”业务的专属客户准入条件、专门审批流程(绿色通道)、审批时限;

3.“郑科贷”业务的担保要素、资料清单、服务价格、担保条件等;

4.“郑科贷”业务的专项担保规模,预计担保额度、阶段目标及具体措施。

(三)担保机构情况简介。须包含:

1.担保机构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经营许可证、法人身份证件等(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2.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及重大违约事件的承诺。

(四)已开展业务情况。符合“郑科贷”方案中规定的郑州市科技型企业(年营业收入4亿元及以下)的担保客户及余额清单(含企业名称、担保金额、担保期限、担保费率、保证金情况)。

四、材料报送

请意向单位,在12月14日前,将申报资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纸质版(胶装)一式五份报送至郑州市科技局。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市科技局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 0371-67177125

邮箱:zzkjjr@163.com

报送地址:郑州市工人路13号郑州市科技局403室

 

 

2021年11月22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