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做好2021郑州“金融惠科”直通车活动的通知
来源: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  时间:2021-05-28 17:18:49  

各开发区,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

为全面展示郑州科技创新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生动呈现郑州现代金融服务业助力科技创新发展的特殊作用,做好2021郑州“金融惠科”直通车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

郑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明确提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来打造。郑州科创事业跨越式发展,需要科技与金融两只翅膀有力有效协同振动。科技型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融资需求各不相同,需要银行、券商、基金等多种金融力量的直接支持与多维赋能。

2021郑州“金融惠科”直通车活动由郑州市发展改革委、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郑州市金融局指导,大河财立方以“科创金融 赋能科创”为切入点,推出相关系列报道和促进企业投融资活动。大河财立方作为中原最具影响力智慧财经全媒体平台,长期聚焦科创、金融等领域,有着丰富的报道和传播经验,本次活动中,大河财立方将全平台、全流程推介,综合运用文、图、视频、直播、H5、海报等全系列新媒体工具,在财立方客户端、微信、微博、今日头条、腾讯、百度等平台全网宣发,形成“科创金融 助力科创”的强大势能,引导推动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加大对科创企业融资支持,助推我市科创产业发展。

二、协助做好相关活动

此次活动大河财立方将邀请银行、券商、创投、产投等不同类别的金融机构组成“财媒+金融”采访团,走进各区科技型企业,深入采访企业高管尤其是负责财务、融资的高管,全面了解其最新发展成果、未来发展愿景以及短中长期金融需求,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力科技型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各开发区、区县(市)科技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助做好本辖区“金融惠科”直通车活动,积极主动与采访团沟通联系,预约采访时间、地点等事宜,并及时通知被采访企业,做好现场采访和业务接洽。

三、有关要求

1.明确1名活动联系人。

2.按照以下数额(可多报)推荐获得融资发展、有融资需求或者科技创新工作有亮点的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其中高新区10家,金水5家,其他区2家,县(市)各1家。

请各开发区、区县(市)科技部门积极推荐,并将汇总企业名单,于62日下午下班之前反馈市科学技术局邮箱。

联系人:

市科学技术局 谢鹏举 67177125        

大河财立方 陈诗昂 17737170177

邮 箱:zzkjjr@163.com

202152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