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8月举办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0-06-29 15:23:50  

近日,科技部官网公布《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到,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8月23日—29日举办。

2020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的本届科技活动周,主要内容分为四个方面:

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包括药物、疫苗、溯源、传播途径、动物模型等科研攻关新进展;科普工作在普及抗疫知识方法、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科技战疫先进典型,讲好一线抗疫故事。

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展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特别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彰显科技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

体验美好生活活动。包括科技创新对改善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显著成效;科技活动周20年发展历程,特别是优秀科普作品、产品、展品及重大事项。

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如送科技下乡进村入户,提供精准技术帮扶活动等。

《通知》明确,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将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在湖北省武汉市设立分会场。《通知》特别提到,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若届时无法组织实体展览相关活动,将举办网络科技活动周。

记者获悉,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还将组织一批重大示范活动,如“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