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郑州片区)技术市场工作推进会在郑召开
来源:成果处、市场服务中心  时间:2021-06-18 10:35:39  
为扎实推进“政策大宣讲、工作大调研、服务大提升”活动,推动技术市场繁荣发展,6月16日,全省(郑州片区)技术市场工作推进会在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

为扎实推进“政策大宣讲、工作大调研、服务大提升”活动,推动技术市场繁荣发展,6月16日,全省(郑州片区)技术市场工作推进会在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凤和郑州、开封、平顶山、许昌、商丘5地市科技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我市技术合同登记机构、技术输出方龙头企业、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李明凤带领5地市与会人员进行了考察调研。先后现场考察了金水区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技术合同登记入驻情况,现场考察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黄河文化展厅和青年创客中心,了解龙头企业技术转移和技术合同登记情况。

会上,郑州市科技局、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领导分别致辞,李明凤通报了全省技术市场发展情况,郑州市作了典型发言,开封、平顶山、许昌、商丘分别介绍本地技术市场工作情况和对我省技术市场发展的意见建议,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李明凤表示,结合各地市意见建议和切实需求,今年省厅将通过“四个片区会、四个专题会”的调研发动,以“四调动、四加强”加快推动业务能力提升、技术经理人培训和技术市场全要素体系建设,推动全省技术市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省技术市场发展迅速,2020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384.5亿元,为2015年8倍以上,较2019年增长64.27%,增速位居全国第4位,中部六省第1位。郑州市向全省交上满意的答卷,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212亿元,较2016年增长6.8倍,占全省的55%,年平均增长50%以上,全省首位度持续凸显,郑州市技术市场工作连续四年获得河南省科技厅通报表扬。


(成果处、市场服务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