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举办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与技术转移人才培训
来源:成果处  时间:2020-10-22 11:22:12  
10月20日,为加强我市技术市场体系建设,提升科技系统工作人员和企事业单位技术转移人才业务素质,促进全市交易和技术合同登记备案工作,市科技局在郑州举办郑州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与技术转移人才培训。

10月20日,为加强我市技术市场体系建设,提升科技系统工作人员和企事业单位技术转移人才业务素质,促进全市交易和技术合同登记备案工作,市科技局在郑州举办郑州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与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群参加会议并致辞;市科技局成果处、技术市场服务中心、科技开发中心工作人员,郑州市各区县(市)科技部门、技术合同登记处分管及具体负责同志,郑州市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服务(示范)机构和企业负责技术转移的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上午,特别邀请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全国科技咨询师讲师、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特聘讲师张若然讲授《技术合同登记实务及案例分析》课程。张若然老师曾在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从事技术市场管理和理论研究10多年,其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丰富全面的实践操作授课使全体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下午,特别邀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齐仁龙讲授《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践及科技成果评价政策解析》课程。齐仁龙在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评价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其精彩的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技术转移业务能力。

会后,市科技局组织各区县(市)科技部门、技术合同登记处负责同志和部分高校院所、企业的同志分别召开了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当前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技术转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建议,指导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推动全市技术转移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与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开班仪式

 

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全国科技咨询师讲师、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特聘讲师张若然授课

 

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齐仁龙授课


座谈会

 (供稿:市科技局成果处、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科技开发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