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1-07 16:58:24  
1月5日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按照核酸检测工作安排,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帮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寒冬腊月,新冠疫情再度来袭,社区成为我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也承担着全员核酸检测的重大压力。1月5日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按照核酸检测工作安排,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帮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月7日上午,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分两队再次来到到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园田社区和同乐花园社区,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志愿者们将党旗树在第一线,自觉服从安排,迅速投入工作。有的认真查验居民预约二维码和身份信息,做好人员分组;有的为老弱病残孕开辟绿色通道,减少特殊人群排队时间;有的提醒待检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严防疫情传播风险。大家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尽职尽责做好志愿服务,努力提高效率,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道,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严寒劳累,从上午8点到下午3点,连续工作7小时以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圆满完成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得到现场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将持续开展防疫服务工作,直到取得最后胜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