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受灾群众 携手共渡难关 郑州市科技局积极帮助新密市王沟村灾后恢复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7-29 16:11:41  
7月28日上午,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带领局机关工作人员来到新密市刘寨镇王沟村慰问受灾群众并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7月28日上午,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带领局机关工作人员来到新密市刘寨镇王沟村慰问受灾群众并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新密市刘寨镇王沟村是我局结对帮扶村,在此次特大暴雨中道路被冲断、农田被淹、古寨墙坍塌,受灾情况比较严重。我局积极联系筹集物资,市政府办公厅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牵头思源社区、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伏牛路小学、兴科知产等单位给予大力帮助,提供了饮用水、方便面、喷雾器、消毒液、驱蚊液、雨靴、劳保手套、应急照明灯等救灾物资,夏扬一行将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帮助受灾村民渡过难关。

夏扬一行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查看王沟古寨墙和寨门、槐树嘴水库,沿路查看道路受损和灾后重建情况。汛情期间,我局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三委果断处置险情,劝导部分群众转移安全地带,对寨门、西沟河坝、槐树嘴水库等重点区域实施24小时值班监控,挖沙石装沙袋加固堤坝;汛情过后,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积极开展寨门维修加固、道路清障清淤、垃圾清理、困难救助、次生灾害排查等工作,为救灾重建发挥了积极作用。夏扬对驻村工作队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紧密协同村三委,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靠前、从严、抓实、抓细防汛及灾后恢复各项措施,严防“大灾之后有大疫”,帮助王沟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