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选调生在王沟村举办寒假“爱心”陪读班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2-05 14:45:22  
2月4日王沟村第一届寒假陪读班在王沟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举行开班仪式。

2月4日王沟村第一届寒假陪读班在王沟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举行开班仪式。本次陪读班由2020届河南省选调生、王沟村村支书助理王云组织策划并负责主讲,通过电影、现场教学、主题报告等多场景的教学模式,补充课本之外的知识,增进同龄人之间的交流,减轻家长辅导的负担,提供场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旨在作业辅导之余,传播新思想,引领新理念,陪读班将举办至2月28日,陪王沟村的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而又充满意义的寒假。

在开班仪式上,王沟村村委会主任王彦民介绍了陪读班的规章制度,强调严格落实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并叮嘱班内学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好每一天的课程。

王云以“为什么读书”为题,开讲第一课。他首先分享了学生时代的心得体会,将不同学习阶段的学习特征进行分类汇总,通过具体例子讲解了学生“以学为生”的深刻内涵。之后,讲解了“什么是读书”、“为什么读书”和“怎么读书”的意义和做法。最后,说明本次陪读班的目的,通过思想引领,改进学习方法,健全性格习惯,树立远大志向,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