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决胜脱贫攻坚 促发展建设美丽乡村
——郑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0-04-28 15:50:21  
4月27日,郑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带队,深入局对口帮扶村新密市刘寨镇王沟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4月27日,郑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带队,深入局对口帮扶村新密市刘寨镇王沟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局党组副书记乔英奎、四级调研员兼人事处处长范秋菊,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夏扬局长一行走访了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实地查看厨卫管网改造、路灯亮化和游园建设项目,仔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在察看村便民服务中心和党建活动室建设中,夏扬局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平台建设,把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好。

 

05

 

在座谈中,村总支书记、村主任王彦民汇报了村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科技局驻村第一书记张旭汇报了工作队员入驻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夏扬局长对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做好王沟村的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要对村集体经济进行深入谋划,主动融入区域总体发展布局,发挥区位优势,逐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二是坚决贯彻落实抓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发展力量;三是持续做好对脱贫户和边缘户的跟踪了解,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定期走访,随时了解掌握群众遇到的困难,多方采取措施进行保障,确保脱贫群众不能返贫。

03

最后,夏扬局长表示,市科技局将充分发挥职能,大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同村里发展紧密结合,形成合力,把王沟村建设的更美丽。

0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